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炫耀性消費10大關鍵詞

果說眼下的這場金融危機還有什麼可取之處的話,那就是那個價格離譜、過於張揚的經濟領域能就此沉寂。

你知道,我指的是建立在面向大眾市場的炫酷的飾品、悍馬(Hummers)、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類商品上的炫耀性消費市場。過去10年或許也有一些過分的東西,但沒有一個像那只不顯示時間的手表卻價值30萬美元一樣讓人愕然。

因此,我整理了一份代表炫耀性消費的10大關鍵詞,我希望它們在即將到來的“節儉時代”能消失不見。我把它稱為“富人國遺跡”。這份清單歡迎你提出補充。

1. 生日時請克莉絲汀﹒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做現場表演

2. 遊艇拖船

3. 有26個浴室的豪宅

4. 俄羅斯靠與政府關系密切起家的富豪

5. 價值1億美元、鑲嵌著鑽石的骷髏頭

6. 帕麗斯﹒希爾頓(Paris Hilton)

7. 愛馬仕(Hermes)設計的直升機

8. 私家園林工

9. “百萬美元”雞尾酒,內有可食用金葉

10. “奢侈”一詞

幫我想想,還有哪些正在褪色的鍍金時代2.0版的象征可以加進去?

[轉自華爾街日報]

3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一雙要價100萬台幣的馬靴 願她遭搶時全身精光只剩馬靴仍穿在身上

3~40萬一個能裝一隻燉雞的碗 願吃快拉更快

一晚要價數十甚至百萬七星級飯店 願阿飄陪他睡

5百多萬的柏金包 願她拿這包掩飾自己的智障


老師目前我只想到這些,我若有想到隨時補充喔....待續

monbaza 提到...

很好!!
你換照片啦?

Vincent 提到...

謝謝老師!

至於照片我想新學期新氣象想改變一下造形
嗯....走古典憂鬱氣質路線好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