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什麼是[視傳系所]的核心競爭力?

請開始發言...

7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老師請問您指的競爭力是和別的學校之間的競爭力還是學生與學生間的競爭力或者是學生學完後在社會上的競爭力呢?

Vincent 提到...

奇怪咧?這題怎麼都沒人反應啊?是太沉重?還是怕說了傷感情呢?

本研究,唉呦天啊饒自己一命吧!別再研究了

我覺得啊...視傳所能夠成為一個系所,當然人數一定不少,我認為老師沒有問題,同學也沒有問題,學校也沒有問題,因為我是拆開這重要的三部份而言,但是將這三部份加起來談,應該是會相乘加分的,怎麼會感覺到有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呢?

核心是否需要一群人同心一致,然後產生一股
銳不可擋的氣勢呢?但學校老師教了學問給同學,同學照著自己的能力反應出學習的成果,不管是學校或老師看了都很清楚,那同學之間呢?似乎少了什麼我說不上來,是凝聚力還是
共識或認識。

不過研究生應該要有獨立研究的能力,就演變成大家各忙各的,少有相互沏磋學業的機會,上一代四處碰壁好不容易搞懂的東西,少有學術上的傳承,讓後學者勿再重導覆轍,因此當這一代又碰壁搞懂的學術,我為何就要
跟下一代說呢?很多很有才華的學姊長或同學
好像怕自己的"競爭力"被壓迫,每一屆都得自己獨立,自己那一屆自成自己的核心。

我很喜歡上學期的文創課,雖然它給我莫大壓力與挫折難解,至少我聽到老師的經驗,前輩的智慧,同儕的分享,壓力不是來自比較,而是自然自己會上緊發條。

我也不知道白天班是怎麼回事,反正就是各不相關,而學校也該給我們視傳院所該給的待遇,這樣才能留住好老師,好的學生進來,畢竟我是在台北BR4購物時,曉得我們學校視傳是多麼有名氣和神氣,才來考這學校,然而我以為那棟球體底下有摟空學校LOGO的建築是視傳所,哪知是躲在最黑暗的角落而出名在北部,常聽到藝術學院在得獎,卻少有聽到理工科系的作為,佔用最好的資源,豬不肥肥到狗去了。

我認為核心的競爭力是,一代一代學術的傳承,師長的監督,學校該給的獎勵,形成一個良性的聯結,這樣不管是對內或對外自然會有
競爭力能一較高下了。

老師這篇比較冗長話也較重,若不合適你就刪吧!不要為難你。我頂多辦退學拿這八萬買塗鴉旅行袋剛好。

sophie 提到...

撲哈 讚喔
誰來把文生兄的這篇回應拿給校長看一下阿
創媒學院就靠你幫忙發聲了
是說
拿八萬買了塗鴉旅行袋
是無法昇華內涵的阿
還不如買一堆有用的書多看看
畢竟從內在散發出來的氣質比較持久
正所謂相由心生阿~~~
科科(←別問了,此為狀聲詞)

好啦!回到正題,我比較無法取得些平衡的是,為啥在職專班和日間部一般生無法得到稍微平衡的學習環境,但偏偏卻只贏在學費的數字上面...
↑看來其實大家都離題了,這已經成了murmur園地 :P

Vincent 提到...

厚..蘇飛姐姐:不要誤會我老愛拿那個橡膠袋啦!因為我原本就用這些東西十幾年了,覺得好用就一直用啊,是近年媒體吵熱它變貴的,
出門在外除非空位很多和地上潮濕,我才讓它放在座位上,不然我都放地上的,它有它該放的位置

當然是因為我的品味才選擇這橡膠袋覺得適合我,而非讓這個東西來對我個人加分,腦袋的東西確實比身外之物重要,但也因為腦袋有了東西,才會選擇這個品牌來做個人常用的物品,
書我買得多也很捨得買,當然不是現在視傳的書,有錢沒品是糟蹋東西,我沒啥錢是在善用東西讓它發揮到極至階段

進崑山最大改變是,去年開學前先去買一個小b的大袋子當書包,因為我不管刮風下雨上班運動逛街,都背那個橡膠袋地,旅行那個是最大size,原因出在去年5月去系所找某位老師討論問題,結果我直覺是氣勢大過那位老師(因為學生不能大過夫子),他瞪著橡膠袋看,我心想這不是求學的心態,雖然這是我的隨身用品無心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但在求學上確實是"不恰當",說真的橡膠袋的防水真的比尼龍布好很多,就這樣囉.....

monbaza 提到...

時代越混亂
自己要越清楚
核心不核心
不是問自己
是拿來問咱視傳以外的地方
當他們說" 喔~~ 你視傳的喔.. 那xxxx你會不會?"
這裡面的"xxxx"就是核心競爭力
就這麼簡單..

sophie 提到...


老師看不下去我們的離題,出來公佈正解了啦~
我低估了文生"先生"(不要再叫我姊姊了啦>"<)認真回覆意見的功力了,下次我得想清楚再發言...@ @

Vincent 提到...

哈....終於逼老師出馬了,這招果然見效,因為老是寫答案,總得讓老師有解解題的機會啊!老師別當真啊!可見寒假咱們也沒閑著,有想到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