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微型網誌 - 推特與噗浪的碎碎念魔力

老師說要丟點有趣的東西上來
那跟創意產業不相關也可以嗎?

我想介紹的這東西
其實算是最近還滿夯的
只是不知道到底夯多久了
是說我從暑假開始接觸之後
曾經玩到覺得被制約了
所以還刻意放棄了一陣子
現在偶爾還是會上去玩玩

嘀咕(這我倒是還沒研究)
這東西被叫做"微型網誌"
這是我大學同學寫的推特介紹
這是知名部落客工頭堅寫的介紹

我覺得用140個字元以內的思考模式來紀錄心情或是與人分享時事心得
是一種很妙的制約
從遊戲規則開始就是一種制約
就像是在強迫你講話要講重點
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或其他應運而生的整合網頁同時發布訊息
還有人為了噗浪寫外掛程式哩(好像僅限用FF3瀏覽)


但是用了一段時間後發現
這東西開始瓦解文章正常的組織與結構
思考變成片段
我連寫blog的力量都被摧毀了

但它可以即時的知道很多事情
而且跟網路新聞比起來是非官方非正式的
比較像是小道消息或是網友間的好康相報
不過最近星光三的不幸消息
我倒還是從噗浪先得知的
因為這東西只要你一直掛在線上就可以隨時更新
上班不能MSN的也可以拿這來用
有問題想發問也比去知識+更快得到答案

當然我也會很好奇
那些把自己生活的大小事
寫在上面分享的人
他們到底想要從中獲得甚麼?


講了這麼多
引起我好奇的是
這東西沒有任何的廣告banner
就可以透過部落客的推薦與散佈
產生大量的使用者
網路的力量真的很大阿~~~
(好弱的結論喔:P)

總之
這是我最近接觸的有趣東西
也跟各位分享囉^^



ps. 有興趣嘗試者,請小心服用囉!


1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補】重灌達人寫的噗浪懶人包
→http://briian.com/?p=5938
一帖就能通筋骨
哈哈哈